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聶永真幫小英設計悠遊卡 因他後悔…

設計師聶永真。(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設計師聶永真。(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5/10/08 0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網路募款小物「一卡通」及「悠遊卡」上網銷售,遭到秒殺,很多購買者不止是蔡粉,更是設計師聶永真的鐵粉,追著大師進到小英世界,而聶永真接案的關鍵,竟是後悔三年前投票給馬英九,這次想幫小英當選。

聶永真是台灣首位進入瑞士國際平面設計聯盟(AGI)設計殿堂的設計師,跟全球300設計師並列頂尖設計師頭銜,而他更是知名的平面與視覺設計師,從五月天、周杰倫、張惠妹…等一堆天王天后專輯的設計者,拿獎對他只是平常的榮耀而已。

如此一位設計界超級大咖竟然介入政治,一般收費幫小英操刀設計募款小物,出人意表。

《端傳媒》報導,聶永真是在眷村長大的外省第二代,關心台灣這塊土地,卻對政治冷感,從不投票,覺得政治很無聊、很煩、很吵,誰來執政都無所謂。可是,隨著他在國際場上露光芒、頻繁進出中國工作,心境跟著改變,尤其是當他在AGI網站上的會員檔案被從「Taiwan」改成「Chinese Taipei」之後,他發信要求更正,也在臉書上PO出相關文章,竟是湧來中國網友圍攻,惹得他「更堵爛」,覺得尊嚴遭到衝擊。

接著「太陽花學運」「直直戳中他的點」,想要做點什麼讓自己有參與感及存在感, 2014年3 月太陽花學運登在紐約時報上的廣告,就是他參與之作,果然震憾國際。

介入政治,很多人都擔心被中國封殺,聶永真直白反問,「我為什麼要靠中國?」一點都不擔心這個問題,何況,他並沒受到中國封殺令。

決定接小英案的關鍵,聶永真說,其實很簡單,「因為三年前我投給馬英九,我非常後悔。」,所以當蔡英文的競選團隊找上門來,他想幫助小英當選,就不想錯過機會,還很甘願的同意讓小英團隊來「消費」他。

蔡英文「點亮台灣 Light up Taiwan 」競選VI(視覺識別),由兩位設計師聶永真(右)、陳聖智(左)設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蔡英文「點亮台灣 Light up Taiwan 」競選VI(視覺識別),由兩位設計師聶永真(右)、陳聖智(左)設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