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捲入補助疑雲?高雄出版公會:是書展經費啦

高雄出版公會會址上午無人應答。(記者蔡清華攝)

高雄出版公會會址上午無人應答。(記者蔡清華攝)

2015/10/07 17:22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週刊踢爆文化部長洪孟啟涉拿公帑變相輔選事件,今天再度刊出「鐵證」,指文化部人文出版司長王淑芳在便利貼上寫著「部長已承諾黃昭順委員補助100萬元」,洪孟啟反駁這100萬元是補助高雄出版公會,高雄出版公會今天發出聲明,證實拿到補助,高市府也補助20萬元,希望不要因政治議題,抹煞大家的熱忱和努力。

記者走訪高雄出版公會位於左營重偉街的地址,為一般住宅公寓,經管理室按鈴無人接應。今天下午高雄出版公會理事長蔡志興透過黃昭順辦公室發出聲明,並出示公文,表明今年3月透過立委黃昭順向文化部爭取到100萬元的書展經費。

上週《壹週刊》踢爆文化部長洪孟啟涉拿公帑變相輔選,補助藍營立委250萬元,洪孟啟否認補助,強調提案已遭否決,並為此事造成行政團隊困擾請辭,獲行政院長毛治國慰留。

洪孟啟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受訪時表示這完全是「張冠李戴」,文化部補助的是今年7月由高雄出版公會主辦的高雄書展,非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本人,黃昭順只是居間協調,並批評爆料者國文程度太差。洪孟啟認為此事「有針對性」,將請政風單位處理。

洪孟啟強調,高雄書展需要經費1700多萬,這是第1次在高雄辦全國性書展,文化部應該要協助,原本補助60萬,但主辦單位希望能多一點,請黃昭順出面協調,才增加到100萬,王淑芳司長在便利貼上寫著「部長已承諾黃昭順委員補助100萬元」,是讓長官了解背景,文化部絕對沒有補助立委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