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宜康支持「換柱」 理由竟是……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在臉書當起「新公道伯」,針對國民黨「換柱」事件主持公道。(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在臉書當起「新公道伯」,針對國民黨「換柱」事件主持公道。(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10/06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近期的「換柱」議題,「台灣公道伯」都不談政治,只好讓他來當一次公道伯,段宜康強調「支持國民黨換柱」,不過原因是因為他想聽李四川和朱立倫究竟被「錄」到什麼。

段接著表示根據國民黨內的規定,洪既然自己不退選、又沒被抓到違法,黨內大老要逼退她,除了開全代會撤銷提名以外恐怕別無他法,段最後提醒國民黨,洪秀柱之所以能出來參選,也是經過合法的提名程序,朱立倫如果要取代洪,應該也要依循一樣的程序才算公道!

指王金平不談「換柱」 他代「主持公道」

近日國民黨內部「換柱」風波不斷,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公道伯 王金平」近日不談政治,不知道是不是答應了誰什麼?段宜康只好自己當起「公道伯」,他表示為了「公道」,當然要表明立場,「我支持國民黨換柱」,不過原因是想知道李四川跟朱立倫究竟被錄下了什麼?

有人質疑全代會職權,不包含撤銷總統候選人提名,但段宜康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引述國民黨內部的規定,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如果自己想要退選,必須依照「中國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的規定:第25條:經本黨提名之黨員,除因特殊事故,經權責黨部核准者外,不得放棄參選,違反者以黨紀議處。

若非自願退選,是被抓到賄選、暴力、非法競選;或涉及刑事案件被停權以上處分,就得依第27條:本黨提名與核准參選之黨員,應依法從事競選活動,不得有賄選、暴力或其他不法行為;如有違反情事,經查明屬實者,應即撤銷其推薦或停止為其輔選,並以黨紀議處。本黨提名與核准參選之黨員,因涉及刑事案件,經依本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處以停止黨權以上處分者,應即撤銷其推薦,停止為其輔選。必要時得另行提名黨員參選。

洪歷經「千辛萬苦」 朱應比照辦理

段宜康強調,今天洪秀柱堅持不退選,也沒被抓到違法、賄選、甚至涉及刑事案件,但黨內高層卻執意要她走,段宜康表示除了開全代會決議撤銷提名外,黨章也沒有規定不能換。

段宜康最後表示,洪秀柱之所以能獲得國民黨提名,也是從領表、繳交保證金、黨員連署、黨中央審查連署、再繳交登記費,最後還通過了黨內設立的「防磚機制」,由中常會通過送交全代會同意提名的,可以說是經過了「千山萬水」才獲得國民黨提名,段宜康呼籲國民黨在「換柱」之前,準備接替的人選朱立倫是不是也先經過一樣的程序,確保有後繼人選參選,這樣才公道。

最近時局很亂,但台灣公道伯都不談政治,也不知是不是和誰互相答應了什麼?今天換我來當公道伯吧。因為必須公道,所以先告訴大家我的立場,是支持國民黨換柱的!嘎,為什麼?因為想要聽朱立倫和李四川被錄到什麼!有人説,國民黨黨章規定的全...

Posted by 段宜康 on 2015年10月6日

段宜康表示,洪秀柱也是歷經千辛萬苦才爭取到國民黨提名,如真要「換柱」,接替的人選朱立倫應該也要比照辦理。(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表示,洪秀柱也是歷經千辛萬苦才爭取到國民黨提名,如真要「換柱」,接替的人選朱立倫應該也要比照辦理。(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