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問如何與議會相處?宋楚瑜這樣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5日出席「台北市議會親民問政小組」成立大會。(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5日出席「台北市議會親民問政小組」成立大會。(記者張嘉明攝)

2015/10/05 12:2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到台北市議會備詢,就把市議員當病人,因為醫生對病人很好、有耐心,此番言論引發譁然。柯文哲今早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席親民黨北市議會黨團茶會解釋,以前當台大醫外科教授,對學生、小醫生很兇、要求非常嚴厲,遇到嚴重病患家屬則很有同理心、對人非常好;「奇怪,我有兩個個性會這樣跳躍」、「在教授跟醫生的角色中間轉換會變來變去」。

柯文哲說,「那我知道了,我以後只要把議員當作是我們外部顧客,因為病人是醫生的顧客,當作醫生在處理病人,這樣應該就不會兇巴巴、一付很高傲的樣子」、「病人就是醫生的顧客嘛!」

柯文哲接著對一旁的宋楚瑜說,「以後那個怎麼跟議會相處,我還是要請教你,我沒聽民進黨議員講過你什麼的壞話,很少耶!我還有學習空間。」

柯文哲昨還將市議會比喻成羅馬競技場,出席親民黨茶會的台北市議員黃珊珊直呼,「沒這麼可怕啦」、「說議會是羅馬競技場,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非常嚴重的打擊,好像我們是很嗜血,其實市長來就習慣了,我們對你很好,對不對?」

宋楚瑜「開釋」說,第一個市議會不是競技,是不同角色互相在扮演應該有的功能,如果市議會不去銳利問政,它是失職,市長如果不耐心聽大家建議,也失職,應該是在市民面前表達應該要做的事情。

宋楚瑜表示,他去過羅馬競技場受很大政治啟發,世界上公民文化從羅馬開始,若到北京看慈禧太后聽戲的地方,只有只兩個小凳子讓皇帝跟權威者坐,但羅馬公民大家都可以坐在那裡面共享。這種公民文化還需好好培養、透過媒體傳播,看一看兩個不同角色誰扮演的比較好,讓市民最後判斷,公民文化在台灣、整個東亞文化還要學習。

柯文哲誇獎宋楚瑜說,「這個解釋就非常專業,羅馬競技場是公民社會的展現,對、對、對,這才是政治科班出身,解釋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