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國民黨總統選舉 陳芳明:正好顯示過去8年的腐敗執政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預告明天中常會上將提案討論是否「繼續挺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預告明天中常會上將提案討論是否「繼續挺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10/05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選情低迷,「換柱」聲浪風波不斷,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甚至預告,明天中常會上將提案要求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是否繼續「挺柱」。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講座教授陳芳明指出,國民黨的總統選舉看到現在,越來越像一場鬧劇;一個完全執政的政黨能走到這樣,「正好顯示過去將近8年的腐敗執政,就是由如此貨色的政客所操控」。

陳芳明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當初是因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副總統吳敦義加上立法院長王金平怯戰,才導致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能出線。結果,選到今天又傳出國民黨要「換柱」的消息,「擁有完全執政的國民黨,掌控了府院的優勢,握有最多財富的黨產,能夠打出這樣七零八落的選戰,確實是不容易的事。」

陳芳明認為,這個黨走到現在營造出這種格局,「正好顯示過去將近八年的腐敗執政,就是由如此貨色的政客所操控」。

陳芳明批評,馬英九的行事風格就是「不沾鍋」,而這種優良文化恰好又被黨主席朱立倫全盤繼承,「事事關心,事事不關我的事」。這個傳統更是被洪秀柱發揚光大,每件事都管,只要讓她碰到,立即「點金成石」,但這都是別人的錯。

陳芳明說,可以想像明天國民黨中常會上,「會中又是一場手指亂比的場面」,一定是全黨的「不沾鍋」大會。「國民黨滅亡前的鬧劇,越來越氣象萬千了。」

陳芳明臉書全文:

[從換柱變換朱]

國民黨的總統選舉,越來越像一場鬧劇,簡直不成體統。最初是朱吳王怯戰,才讓洪秀柱出線。但是,洪秀柱選到今天,卻傳出國民黨要換柱。擁有完全執政的國民黨,掌控了府院的優勢,握有最多財富的黨產,能夠打出這樣七零八落的選戰,確實是不容易的事。他們齊心齊力營造了目前這種格局,正好顯示過去將近八年的腐敗執政,就是由如此貨色的政客所操控。洪秀柱選得這麼辛苦,固然是她個人造化。但如果沒有全黨智慧來配合,就不可能出現這樣精彩絕倫的慘況。

「不沾鍋」就是馬英九的行事風格,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這種不沾鍋的優良文化,又被黨主席朱立倫全盤繼承。事事關心,事事不關我的事。而這個傳統,更被洪秀柱發揚光大。每件事都管,只要讓她碰到,立即點金成石,但這都是別人的錯。

這個週三,國民黨中常會將提出換柱的建議。可以想像,會中又是一場手指亂比的場面,那一定是全黨的不沾鍋大會。但是怯場的人,照舊怯場。朱立倫不選總統的意願,竟然要由他的岳父來宣布。他的行事風格,由此可見。怕事,怕挑戰,怕失去既得的利益,正是黨主席的心態。而這樣的心態,也同樣可以在吳敦義、王金平身上看見。黨內已經出現了聲音,與其換柱,不如換朱。國民黨滅亡前的鬧劇,越來越氣象萬千了。

對於國民黨選到現在又傳出「換柱」謠言,陳芳明批評,一個完全執政的政黨能走到這樣,「正好顯示過去將近8年的腐敗執政,就是由如此貨色的政客所操控」(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對於國民黨選到現在又傳出「換柱」謠言,陳芳明批評,一個完全執政的政黨能走到這樣,「正好顯示過去將近8年的腐敗執政,就是由如此貨色的政客所操控」(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陳芳明表示,「國民黨滅亡前的鬧劇,越來越氣象萬千了。」(圖擷自陳芳明臉書)

陳芳明表示,「國民黨滅亡前的鬧劇,越來越氣象萬千了。」(圖擷自陳芳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