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植幼苗建土地連結 賴清德:鳳凰花是台南人回憶

賴清德與小朋友們一起種下鳳凰花樹幼苗。(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與小朋友們一起種下鳳凰花樹幼苗。(記者蔡文居攝)

2015/10/04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鳳凰花一向為畢業季的象徵,同時也作為台南人與土地連結的美好記憶,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參加因杜鵑颱風影響而延期的老樹節活動,和與會的孩童們一起在台南運河沿岸種下63棵鳳凰花樹苗,賴表示「鳳凰花是台南重要的城市意象」。

賴清德指出,台南運河自1926年完工至今已經將近90年,對台南而言,它曾為不可或缺的交通航道與經濟命脈;鳳凰花會於今年5月徵求鳳凰花美照時,從民眾寄來的照片當中發現許多台南運河畔和鳳凰花結合的美景。

賴清德認為,很多曾經住在台南的民眾或是台南本地鄉親,共同的兒時回憶大部分都有著美麗的鳳凰花樹;因此今天特別沿著運河種下63棵鳳凰花的幼苗,希望藉此為台南人建立與土地的連結,「再造台南運河與艷麗鳳凰花結合的美麗意象。」

賴清德臉書全文

【許台南運河一個緋色天空】今年因杜鵑颱風來襲,9月29日老樹節的相關活動改在今天舉辦。上午,我與大家一起在台南運河沿岸植下63顆鳳凰花小樹苗,期待能夠讓此地的鳳凰花再次美麗重現。1926年竣工的台南運河已近90歲,曾是台南最重要的經...

Posted by 賴清德 on 2015年10月4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