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人物愛賭咒 還記得這些人嗎?

柯文哲跟議員對賭切腹,事後稱是開玩笑。媒體整理,其實愛賭咒的政治人物很多。(記者張嘉明攝)

柯文哲跟議員對賭切腹,事後稱是開玩笑。媒體整理,其實愛賭咒的政治人物很多。(記者張嘉明攝)

2015/10/03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加速台北市南機場公辦都更案,市議員陳政忠、李新表示,如果市長柯文哲在4年內完成南機場公辦都更案,就辭掉議員,沒想到柯文哲回說「賭個切腹自殺」。回首過去,賭咒、發毒誓的政治人物還真是不少。

《東森新聞》報導,政治人物喜歡用賭咒、發毒誓的方式證明清白或預測某件事。2008年王世堅曾說,如果國民黨台北市立委8席全上(八仙過海),他就跳海,後來果真至三芝淺水灣跳海;2012年王世堅也曾賭說,如果蔡英文總統選輸馬英九,他就高空彈跳,後來也到日本實現諾言。2011年沈富雄在政論節目說,余天若能過不分區,他就到余天家掃地,余天過了以後沈富雄的確去掃地。

政治人物發毒誓的也不少,2005年周錫瑋在神明前發誓,如果有A錢就五雷轟頂。2005年邱毅說,謝長廷常說吳淑珍是皇帝娘,如果謝沒有說過皇帝娘,他出去馬上被車撞死。

媒體整理,愛賭咒的政治人物很多,王世堅就曾嗆,若八仙過海,他就跳海。(圖擷取自東森)

媒體整理,愛賭咒的政治人物很多,王世堅就曾嗆,若八仙過海,他就跳海。(圖擷取自東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