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鵑蹂躪山櫻花 水牛伯好心痛

水牛伯看見自家農舍種植的台灣山櫻花被杜鵑颱風毀去大半,感到十分心痛。(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水牛伯看見自家農舍種植的台灣山櫻花被杜鵑颱風毀去大半,感到十分心痛。(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9/29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杜鵑颱風橫掃全台,造成許多民眾家裡停水停電,也影響且耽誤了海、陸、空交通行程,老家在宜蘭的游錫堃在臉書上PO文表示,杜鵑颱風風力太過強大,農舍中所種植的台灣山櫻花倒了大半,「真讓人心痛」。

這次的杜鵑颱風不但為全台水庫帶來超過一個鯉魚潭水庫的進帳,也再次造成許多縣市都有鐵皮屋頂被颱風吹掀、路樹東倒西歪、行人人仰馬翻的消息傳出;游錫堃也在臉書上PO出影片表示,自家種植的台灣山櫻花也同樣損失慘重。

游錫堃表示,30年前自家農舍配合政府所推行的「農地造林」政策,土地上除了蓋有農舍以外,其他空地全部以生態池或是樹木植披覆蓋,但經過這次杜鵑颱風肆虐後,「生態池依舊在,山櫻花毀大半!」水牛伯對此感到「好心痛」。

游錫堃臉書全文及相關影片

心痛!生態池依舊在,山櫻花毀大半!我們家,40年前賣掉2甲多的舊田產,30年前購買了3分多地的新田產並蓋農舍,配合政府的「農地造林」政策,土地上除了農舍之外,全部種樹並設置生態池,其中種有30棵的台灣山櫻花。這次杜鵑颱風風力強大,我家的農舍、生態池雖然在,但農地造林的眾樹木及台灣山櫻已經倒掉大半,30年的呵護與心血毀於一旦,真讓人心痛⋯⋯!

Posted by 游錫堃 on 2015年9月2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