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看《太陽的孩子》 盼群眾重視原住民議題

電影《太陽的孩子》講述花蓮原住民復育梯田的感人故事。(牽猴子提供)

電影《太陽的孩子》講述花蓮原住民復育梯田的感人故事。(牽猴子提供)

2015/09/27 2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今(27)日在臉書發文,推薦日前在台北電影節大受好評的國片《太陽的孩子》(Wawa No Cidal)給大家,蔡英文表示她在網路上看到預告片時,就不禁想到很多長期致力於「守護土地、返鄉務農、努力突破、找回自己」的熟面孔,這些生命歷程,讓她非常感動。

電影《太陽的孩子》記錄了花蓮原住民復育梯田的故事。內容揭示了現代人對於土地,只存在著「價值」,而喪失了原本的溫度,對於原住民朋友而言,土地不屬於人,不管是山、是海,本來就都是「太陽的孩子」。

蔡英文在臉書上表示,這部片讓她想起了許多致力於原住民議題的熟面孔,包括了邦查農場的主人蘇秀蓮女士,她放棄了都市的生活回到部落,扎根土地、建立友善土地的農場,也帶領其他部落婦女改善部落的老小照顧,並積極投入文化傳承。蔡英文表示很多原住民朋友,努力在現代社會的困境中掙扎,努力突破、找回自己,這些故事都讓她非常感動,她也希望能將這些故事推薦給群眾,藉此讓大家能切身關心原住民的議題。

相關影片請見:

中秋連假,除了和家人團聚過中秋,也推薦剛上映的電影《太陽的孩子wawa no cidal》給大家。在網路上看到預告片,看到在部落生活的孩子與在都市工作的母親兩人的對話,以及其中提到的返鄉務農、守護土地的抗爭等議題,讓我想起許許多多的面孔。...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9月2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