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腦戶遭拆除 柯文哲:我也不知情

市汀洲路都更案「龍腦」戶屋主羅進光今出面下跪痛哭。(記者蕭婷方攝)

市汀洲路都更案「龍腦」戶屋主羅進光今出面下跪痛哭。(記者蕭婷方攝)

2015/09/26 14:01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汀洲路都更案「龍腦」戶屋主羅進光,稱自己的房子為風水上的龍腦,只要一動就完蛋,連市長柯文哲開示都反拆,但昨下午突遭太平洋建設公司拆除,不僅都更處在拆除後才得知,今柯文哲出席活動表示,「我也不知情」,但柯也認為此案為北市私辦都更的問題,會重擬SOP,並再找時間拜訪羅。

今日上午羅進光出面受訪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同意建商拆房,證件、傢俱、電腦及太太的嫁妝都還在裡頭,對此他感到傷心與無奈,並下跪痛哭,希望年輕朋友「一起幫忙保護台灣」,並盼柯文哲市長發揮智慧保護這塊土地。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這就是北市私辦都更的問題」,要所有住戶同意都更很困難,但只剩1、2戶卡在那裡也不是辦法,認為重點還是要修改私辦都更的標準作業程序。媒體問及對拆屋是否知情,柯答「我不知道」,但北市有發拆除執照給建商,但也希望建商拆之前應該跟住戶溝通。

對此,都更處總工程司張立立說明,都更程序都依都市更新條例步驟執行,北市僅能在法令架構下增設協調平台,增加建商與不同意戶的溝通。

而都發局長林洲民則說,私辦都更的問題在於分配的問題,「分配方式不透明,都更一樣快不了」,未來公辦都更會公開透明鑑價、分配與補償流程,「希望給私辦都更良好的示範」,但牽涉到利益分配的部分,公權力則無法介入。

至於太平洋建設為何突然拆除羅進光房子,太平洋建設至今仍無回應,記者致電公司與發言人均未開機。

市汀洲路都更案「龍腦」戶昨被拆除,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我也不知情」。(記者簡榮豐攝)

市汀洲路都更案「龍腦」戶昨被拆除,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我也不知情」。(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