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學校動員挺柱?!議員批黨務介入市政

新北市新店區中正國小104學年度第4週工作會議,討論事項之一包括動員挺洪秀柱,會議記錄流出。(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新店區中正國小104學年度第4週工作會議,討論事項之一包括動員挺洪秀柱,會議記錄流出。(記者何玉華攝)

2015/09/25 15:4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中正國小104學年度第4週工作會議,討論事項之一包括動員挺洪秀柱,會議記錄流出,引發議員痛批,政治黑手伸入校園,市議員廖筱清、周雅玲、林銘仁下午召開記者會,質疑這非單一個案,學校已經被動員,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已經嚴重影響市政,應該辭掉新北市市長,避人耳目。

教育局視導黃佩莉解釋,一般學校事務不會如此處理,此案為教師會活動,向來教師會活動都會與學校的行政活動切割,這件應該是學校在文件資料處理上的疏忽,沒有做好切割,不是普遍的現象。

市議員廖筱清接獲投訴,指責校方行政不公,學務主任羅秋霞竟然在工作會報上動員全校老師參加挺柱活動,為了掌握出席情況,還要求在24日前完成報名,以利向上呈報,廖筱清質疑,要呈報給誰?是教育局?朱市長?國民黨中央?還是朱主席?

市議員周雅玲說,行政資源介入政治已經不是第一次,永和區長吳興邦6月用LINE以「阿邦」帳號,轉發不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等不實訊息,吳興邦一開始否認,到最後被迫坦承,市府也只記過一次處分。

周雅玲說,原以為市府機關違反行政中立只是單一個案,現在又發生新店中正國小動員老師挺柱事件,她痛批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已經嚴重影響市府運作。

市議員林銘仁則說,洪秀柱日前才遭到外界質疑違反行政中立,明明中選會9月16日已張貼選舉公告,洪秀柱隔天9月17日就跑到苗栗縣竹南國小參訪營養午餐,政治介入校園。現在更離譜,新北市長朱立倫乾脆直接要求學校動員老師,參加星期六的挺柱活動。

市議員林銘仁(左起)、廖筱清、周雅玲召開記者會,質疑學校已經被政治動員。
(記者何玉華攝)

市議員林銘仁(左起)、廖筱清、周雅玲召開記者會,質疑學校已經被政治動員。 (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