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止造假 將老師還給學生吧!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呼籲市長陳菊,抵制傷害教育的統合視導。圖為該工會舉辦的教師節宣傳活動。(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呼籲市長陳菊,抵制傷害教育的統合視導。圖為該工會舉辦的教師節宣傳活動。(記者洪定宏攝)

2015/09/25 10:0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會員、瑞祥高中教務主任莊福泰,榮獲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104年全國SUPER教師獎」,他發表的「得獎感言」,在網路獲得廣大迴響,並激勵宜蘭縣長林聰賢公開拒絕教育部統合視導,獲得部分縣市政府跟進。可惜高雄市政府無動於衷,因此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董書攸呼籲市長陳菊及教育局長范巽綠,「請將老師的時間和熱情還給學生吧!」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副理事長陳建志強調,教師工會於101年11月建議教育部正視評鑑過多問題,當時得到部長蔣偉寧回應:「請國教司朝簡化統合視導項目方向處理,並邀請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召開會議,討論如何減輕學校負擔及建立相關機制(如建置資料庫供上傳資料等等)。」

陳建志表示,102年5月起,教師工會不斷要求高市教育局重視基層教師感受,「整併訪視評鑑」,學校一年要應付教育局的訪視評鑑,高中職最少13項、國中最少19項、國小最少22項,基層行政人員為此疲於奔命、苦不堪言!

2年來,教師工會召開過數場論壇、記者會,甚至請議員協助質詢,直至今年2月,教育局才將「51項評鑑整併及刪減剩14項」,看似獲得初步成果,但基層感受不多,教師工會並不滿意,因為還有許多「整死人」的訪視評鑑,來自教育部的統合視導!

董書攸強調,教師工會一方面努力與教育局溝通,促成「地方層級最大可能的整併」,另一方面也透過全教總向教育部反應;今年8月,終於成功促成教育部宣布「統合視導減量3成」;全教總也要求教育部公布減量項目,以利基層檢視有否落實。

但董書攸坦言,即使如此,把行政人員從原來「加班至晚上8、9點」,改善成「加班至晚上7、8點」,並沒有解決根本問題;她質疑這些「報表」、「成果彙整」對孩子的實質教育有何幫助?當「訪視評鑑」形式化後,這種「造假現象」對孩子將造成什麼負面影響?都應該要仔細考量。

董書攸語重心長強調,陳菊及范巽綠必須站在老師及學生這邊,共同抵制傷害教育的「統合視導」,更呼籲教育部長吳思華,「該是全面修正統合視導的時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