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讓柯建銘背負不公罵名而落選 田秋堇再相挺

之前已經拍過證言影片支持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立委田秋堇,今又發臉書細數柯在這兩任8年來的貢獻,強調不能讓柯因背負如此不公的罵名而落選。(圖擷取自田秋堇臉書)

之前已經拍過證言影片支持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立委田秋堇,今又發臉書細數柯在這兩任8年來的貢獻,強調不能讓柯因背負如此不公的罵名而落選。(圖擷取自田秋堇臉書)

2015/09/23 22:2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之前已經拍過證言影片支持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立委田秋堇,今又發臉書細數柯在這兩任8年來的貢獻,強調不應為了選舉而如此醜化朝野協商,更不能讓柯因背負如此不公的罵名而落選。

田秋堇剛發臉書指出,她剛進立法院時,對柯建銘的印象並不太好,認為他說話含糊不清,納悶為何選他當總召?但在立法院久了,漸漸看出在他外表下有著外界所不知的優點與長處。

她表示,民進黨在第7屆立法院只有27席,國民黨團甚至能只留1/3的席次,就吃民進黨夠夠;民進黨立委就算再怎麼犧牲,還是每表決必輸。若非柯天天固守立法院,挾著他對議事規則、法案、預算的了解,加上大家群策群力,在戰略、戰術上不斷突出奇招,哪有辦法與國民黨對峙。

她再以服貿為例指出,從2013年6月開始,民進黨在立院不斷據理力爭,在朝野協商以小博大;當時,柯帶領民進黨團夜宿立法院,一早就翻身佔據主席台,力擋服貿包裹表決,終於爭取到逐條、逐項審查。柯之後再歷經多次朝野協商,又爭取到16場公聽會;法案審查時,大家更是全員力拚。否則服貿早在2014年3月太陽花學運爆發前就通過了。

她感嘆,現在看到老柯因過去參與朝野協商而被說是「喬王」,甚至被質疑想在服貿放水,這太不公平了。若不是老柯參加朝野協商,難道要讓國民黨予取予求嗎?要讓所法案、預算都夠過表決,百分之百都照國民黨的意思通過嗎?

她也拿自己主導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指出,若沒她同意,老柯也不會簽字;其他與環境、生態、能源相關的法案,只要她堅持,老柯都不會簽。許多相對進步的條文,都是這樣爭取來的。

她最後表示,柯不是沒有缺點,如同朝野協商與其他機制一樣,也有待改進之處。但為了選舉而把朝野協商醜化至此,這完全就不是事實,所以她不能不說話。

田秋堇強調,她不知道老柯會不會落選,但即使就算落選,也不能讓他背負這麼不公平的罵名而落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