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照貼貼紙變「台灣國」 外交部長:已違法

外交部表示,將貼紙貼在護照上的行為觸法。(圖擷自陳致豪臉書)

外交部表示,將貼紙貼在護照上的行為觸法。(圖擷自陳致豪臉書)

2015/09/23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謢照貼貼紙到底行不行?有民眾設計「台灣國」護照貼紙,在臉書發文宣導將貼紙貼在護照的國徽上。國民黨立委蔡錦隆質詢外交部長林永樂時提問「是否違法?」,林則表示:「這已經違法。」

《蘋果日報》報導,國民黨立委蔡錦隆今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質疑有人在網路上鼓吹,將貼紙貼在護照國徽上的行為觸法,於是詢問外交部長林永樂,而林也回應,此舉違法。

根據《護照條例施行細則》第2條指出,「護照除持照人依指示於填寫欄填寫相關資料及簽名外,非權責機關不得擅自增刪塗改或加蓋圖戳」。領務局長龔中誠表示,有民眾檢舉網友作法,領務局已把相關事證移交給主責單位內政部移民署與法務部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