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掃客家鄉鎮 蔡英文搶攻客家票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客家、原住民都會是輔選行程的重點之一。(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客家、原住民都會是輔選行程的重點之一。(記者蘇芳禾攝)

2015/09/22 11:5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桃竹苗區一向為民進黨艱困選區,而為加強客家選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明天(二十三日)起將展開為期三天的「浪漫台三線」行程,將從桃園平鎮開始,再到台中新社,全程100多公里,拜訪客家部落聚集的地方。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客家、原住民都會是輔選行程的重點之一。

鄭運鵬指出,浪漫台三線是2012年蔡英文的重要政策主張,是效法德國南部的浪漫大道概念,將北台灣客家文化,從產業經濟、文化發展、觀光旅遊到社區的經營發展都聯合起來的國家級的發展方案。

浪漫台三線有十二個鄉鎮、十六個行程,都與客家文化有關,包含歷史、人文、產業,文化音樂與美術等各種議題。在音樂文學美術部分,將赴鍾肇政文學生活圈的駐地工作站,以及鄭雨賢音樂文化紀念園區,而週三下午也將在桃園龍潭舉辦民進黨中常會;在產業的部份將參訪茶鄉廊道,深入瞭解客家採茶文化,以及參訪客家紙藝文創、傳統客家手工粗紙。

此外,蔡英文也將與青年對談,鼓勵年輕人返鄉,能將傳統客家文化,加入創新元素,發展新型客家產業。

媒體問到,上週的民進黨二十九週年黨慶也是在桃園平鎮舉行,這週又一連三天在客家庄活動,是否代表對客家選票的重視?對此,鄭運鵬表示,民進黨對客家族群會有很多密集的政策和輔選行程,客家、原住民都是重點之一。希望這些族群能夠了解民進黨相關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