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任內文資審議會開放旁聽

柯文哲承諾,在他的市長任內將會開放文資審議委員會讓民眾旁聽。(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承諾,在他的市長任內將會開放文資審議委員會讓民眾旁聽。(記者方賓照攝)

2015/09/21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議會接受民進黨議員何志偉質詢時承諾,在他的市長任內將會開放文資審議委員會讓民眾旁聽。

《中央社》報導,何志偉表示,目前北市府有「都市設計審議會」、「都市計畫委員會」、「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跟「文資審議委員會」4個實質審查的委員會,但其中只有文資會不開放民眾旁聽。

何志偉說,就是因為不開放,所以才讓民眾質疑黑箱、產生問題,就像近日南港瓶蓋工廠的拆除爭議。因此,他問柯文哲能否承諾讓文資會公開透民,開放民眾旁聽。

雖然,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在一旁跟柯文哲說「文資會從中央到地方都是這樣(不開放旁聽)」,但柯文哲仍簽署承諾書,表示任內將開民眾旁聽文資會。他說,「我是沒有問題,我是怕倪桑撐不住」。

前幾日,北市府進行南港瓶蓋工廠拆除工程,被文資團體質疑是「東區門戶計畫」黑箱作業。目前,柯文哲宣佈拆除先停工,並且進一步在今晚與文資團體對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