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官自購裝備爭議 國防部:禁止官兵私購裝備

2015/09/21 13:2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陸戰隊中校軍官自購裝備,並在FB上PO文發表對軍方公發裝備不足的地方發表看法,國防部長高廣圻今天指出,軍方都有編列預算採購裝備,會逐年把它更新過來。

軍方官員表示,軍方編列預算採購裝備,也包括官兵個人裝備及配件附件在內,這部分都有在做,但軍方採購裝備也都要經過評估測試,在新發裝備到基層官兵之前,官兵不宜自購裝備使用。

國防部中午也表示,國軍各項裝備採購均依任務實需及建案程序辦理,有關官兵個人裝備汰換,相關軍種單位已規劃建案、逐年籌補,並廣蒐資訊,以符合未來作戰需求。

國防部指出,依據「陸海空軍服制條例」及「國軍內部管理工作教範」等相關規定,官兵穿著須達一致性,以符作戰識別及整體軍容之要求。

國軍現行撥發官兵使用的武器裝備,均經戰術測評,符合作戰、防護及安全效能;市售之個人裝備,並未通過軍品安全驗證,其防護效能尚待評估,鑑此,國防部禁止國軍官兵私自採購個人裝備。

國防部強調,國軍官兵對武器裝備之創新意見及建言,本部均予以重視,惟相關建言應由業管單位測評合格後,循建案程序辦理。國防部強調,官兵言行應考量國軍整體立場,避免個人主觀意見,方有助於國軍整體戰力之提升。

至於軍方會不會對在FB發表看法的軍官予以懲處?軍方官員說,是否懲處當事人,由海軍檢討,主要還是要看當事人的動機,如果他是單純是為部隊好,當然要提醒他注意,並且給予適度的告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