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黨媒稱我護照遭拒是現實 外交部:努力擴大國際參與

聯合國日內瓦總部。(圖擷取自網路)

聯合國日內瓦總部。(圖擷取自網路)

2015/09/19 12:09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針對日前有國人持中華民國護照進入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參觀受阻,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論直指,「聯合國不認台灣護照,這就是現實」,還要台灣民眾應當有這方面的心理準備,「不應該因所持護照在某些場合不管用而生氣」。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今天上午強調,外交部並未接受相關不合理做法,長久以來持續據理交涉尋求改正;外交部會與全體國人一同努力,擴大我國有尊嚴且有意義的國際參與。

《環球時報》指出,聯合國只承認成員國的護照,而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護照被聯合國工作人員拒認,從嚴格意義上是正常;該社論還要求「台灣民眾應當有這方面的思想準備,不應該因其所持護照在某些場合不管用而生氣。」

《環球時報》還強調,這就是現實,「島內有些人認為台灣是具有充分權利的主權國家,但事實上台灣不是。 台灣在國際上不被承認,正經國家與它都沒有外交關係。 」隨著中國日漸強大,用不著中國示意,世界各國及國際組織會更自覺地遵守「一個中國」原則,若台灣人視台灣為「國家」,並要到世界上感受做「中華民國公民」或「台灣公民」的驕傲,那麼一定會飽嚐挫折感,有生不完的氣。

王珮玲對此表示,自民國1971年我國失去聯合國席位以來,我國人參與聯合國體系相關會議及活動即受到極大的限制與阻礙;我政府從未接受相關不合理之做法,長久以來即持續據理交涉尋求改正,並力洽各方支持,盼逐步爭取平等參與之權利。

王珮玲強調,未來外交部仍將持續依此原則,與全體國人一同努力,擴大我國有尊嚴且有意義之國際參與。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