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陳情 監院促成亞太經濟合作商旅卡更便民

2015/09/18 18:5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越南台商日前向監委蔡培村陳訴,指海外台商申請亞太經濟合作商務旅行卡(ABTC卡),需於國內辦理,無法直接於我國當地駐外館處送件、繳費及領件,相當不便。經監察院函請外交部檢討後,外交部在今年8月間修訂相關法規命令及作業流程,即日起海外台商可在外館直接申辦ABTC卡及繳費,便利性大幅提升。

所謂ABTC卡,是專門提供經常往來APEC會員體的重要商務人士使用,凡持中華民國護照的商務人士持有此卡,得享免簽證及通關專用道入境等便利。

監察院指出,此案是監察院今年6月底組團前往越南胡志明市訪察時,台商向監委蔡培村提出的陳情。蔡培村認為,ABTC卡本意在節省台商時間及金錢,政府應盡量簡化申辦的行政手續,以利台商在海外發展事業。因此回國後,蔡培村在七月份監察院外交及僑政委員會中正式提案,發函請外交部檢討改進。

經發函,外交部已在今年8月14日修正公告「亞太經濟合作商務旅行卡發行作業要點」,不僅將有效期限由3年延長至5年,且自即日起,海外台商可在駐外館處直接申辦該卡並繳費,並通函請全球44個駐外館處配合辦理。對此積極作為,監察院表示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