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光山莊、路口監視器 民代要求提高預算

市議員賴惠員要求警察局提高警光山莊設備及市區重要路口監視器維護預算 。(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賴惠員要求警察局提高警光山莊設備及市區重要路口監視器維護預算 。(記者洪瑞琴攝)

2015/09/17 21:2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會今日進行警察局業務報告,市議員賴惠員針對關子嶺警光山莊營運問題與南市監視器維修預算編列過少,無法盡速維修損壞監視系統,可能導致治安死角重現,要求警察局必須提出提高營運績效辦法,及提高監視系統維修預算編列。

賴惠員表示,據審計處報告資料顯示,位於關子嶺由台南市警察局後勤科管轄的警光山莊,自101年至103年前往休息、泡湯的警察同仁人次逐年遞少,截至103年休息、泡湯分別減少月200人次、4350人次、住宿人次大致持平,但詭異的是營收卻大幅成長約1190萬元。

賴惠員表示,警光山莊收費最便宜1000元有找,如此親民的價格都能夠在103年創造1190萬的營收,應將每年100萬的設備更新預算,提高到2、300萬,用更好的設備慰勞辛勤的基層員警,警察局也要研議能夠對外開放民眾住宿的營運模式。

另外,101年至103年底,南市總共有414組監視機組、5887支鏡頭,經過一年,至今年8月底,全台南市機組有1778組、鏡頭有17398支,相較下,機組增加1364組,鏡頭增加11511支。

賴惠員表示,這麼多組的監視器機組與鏡頭,維修起來是一筆可觀的經費,而預算才編列2125萬,維修預算有跟上購置的腳步嗎?杯水車薪的預算,尤其如果風災過後,監視系統一旦壞掉,再成治安死角,警方應提高維修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