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理兩岸關係 中學者:民進黨沒準備好 網友:沈溺在自挖古井裡

蔡英文可能贏得明年台灣總統大選,中國學者認為,民進黨還沒有做好處理兩岸關係的各項準備,但網友則認為,中國對政策失敗就是這些學者總是沈溺在自己挖好的古井裡。 (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可能贏得明年台灣總統大選,中國學者認為,民進黨還沒有做好處理兩岸關係的各項準備,但網友則認為,中國對政策失敗就是這些學者總是沈溺在自己挖好的古井裡。 (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9/17 0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廈門大學臺灣研究院政治所副所長陳先才在一項座談會指出,民進黨很可能在明年上台執政,從而改變台灣政治及兩岸關係,但民進黨還沒做好處理兩岸關係的準備。

《中國新聞網》報導,陳先才是在中國江蘇省舉辦的一項會議中,做上述表示,他的觀點認為,民進黨內精英層大多數未造訪過中國、不與中國往來,且權力核心領導集體對中國缺乏瞭解與溝通,很容易產生誤解;而且,蔡英文提出的維持現狀,只是以參選人身份提出,並沒有化為民進黨的正式論述及策略,更只沿襲陳水扁主政時的模式。

另外,在後太陽時代,綠營的台獨意識並未降低,挑戰著兩岸關係。

而陳先才更認為,民進黨很可能在未來全面配合美日等國戰略,進而與美日共同牽動中國。

對於陳先才的論調,網友回應認為,中國的臺灣研究所都還沉溺在自己挖的的古井裏,喜歡聼一些歌功頌德、阿諛拍馬的話語,也因此導致了這幾十年,對台政策的全面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