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第一次 台聯參選人也曾盜用公民團體logo

台聯立委參選人劉國隆被設計師聶永真指出盜用蔡英文競選logo主視覺,被起底過去也曾盜用公民團體「全面罷免」的logo。(圖擷取自「全面罷免」臉書)

台聯立委參選人劉國隆被設計師聶永真指出盜用蔡英文競選logo主視覺,被起底過去也曾盜用公民團體「全面罷免」的logo。(圖擷取自「全面罷免」臉書)

2015/09/14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文宣設計概念由知名設計師聶永真設計,頗獲好評。然而聶永真貼出台聯立委參選人劉國隆競選文宣,為蔡英文設計的logo竟被盜用。劉國隆因此被起底,過去也曾盜用公民團體「全面罷免」的logo。

台中市公民團體「全面罷免」發起人陳致豪關注台灣社會,致力於公民運動,除了發起罷免外也聲援反課綱議題,他所設計的「護照貼紙改造組」也頗受好評。今天聶永真提到參選台中市北區、北屯區的劉國隆台聯立委參選人盜用蔡英文的競選logo主視覺,讓陳致豪忍不住提起劉國隆在6月底時也曾用「全面罷免」做看板。

「全面罷免」臉書在6月30日公開對劉國隆擅用團隊標誌抗議,指他侵犯著作權,還用不同字體來寫團隊名稱,不僅會造成混淆而且非常醜陋。「全面罷免」也痛批劉國隆的看板將「全面罷免」4個字接在「烙跑議員」上面,是將這種呼籲轉嫁到團隊上,借刀殺人的惡質選舉方式。

劉國隆服務處隔日回應表示,當初掛帆布是因為團體的原本掛在那的布條破舊,廠商詢問後建議移除不妥,最後才將該舊布條同時輸出。同時強調有任何反應可以逕洽服務處,希望台灣的團結,不要建立在謾罵上。

陳致豪後來在個人臉書表達不滿,表示發文抗議後劉國隆服務處有打電話來,表達會拿下看板但以後這種事打電話說就好。陳致豪認為既然敢公然用就該被檢驗,劉國隆服務處後來才在臉書回應,但陳致豪仍相當不滿。

今天聶永真在臉書發文說:「那個,不好意思捏,為什麼點亮台灣的logo檔案會流到台聯候選人的手上?」讓陳致豪再度於臉書上提起這件事,痛批劉國隆:「這麼沒有格調是要選什麼立委啦!」

相關臉書連結請見:

聶永真臉書

「全面罷免」臉書

陳致豪臉書

「全面罷免」對此抗議,要求處理。劉國隆服務處後來回應。(圖擷取自「全面罷免」臉書)

「全面罷免」對此抗議,要求處理。劉國隆服務處後來回應。(圖擷取自「全面罷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