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雲法師讚小英是「媽祖婆」 人渣文本分析重點是……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盛讚蔡英文是台灣媽祖婆。(記者蘇福男攝)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盛讚蔡英文是台灣媽祖婆。(記者蘇福男攝)

2015/09/12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佛光山星雲法師一向被認為立場偏藍,然而今天一席稱讚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為媽祖婆的話,引發討論。作家「人渣文本」在臉書上表示意外,隨後分析星雲談話的重點並非媽祖婆,而是他說「蔡英文一定會當選總統」。

外界認為立場偏藍的星雲法師今天(12日)出席前余陳月瑛女士逝世週年紀念策展活動,致詞時連讚余陳、高雄市長陳菊,甚至說:「現在我們即將要選總統,也必定可以當選的蔡英文,更是媽祖婆。」表示台灣媽祖婆這麼多,媽祖一定會保護台灣。

人渣文本在臉書上對於星雲法師大讚蔡英文一事表示意外,直言「秀柱該如何是好」,稍早更對於星雲這次談話分析。人渣文本表示,星雲的重點不是媽祖婆,而是他說蔡英文一定會當選總統。人渣文本說,就算「活菩薩洪秀柱」去找了星雲,星雲可能也講不出更好的選舉語言,「就算說『唯一支持洪秀柱』,洪秀柱也是鳥掉,因為一定當選的是蔡英文。」

對於星雲是佛教系統,卻談及媽祖婆,人渣文本也解釋媽祖信仰其實是民間信仰的一種,並非道教,在佛道之間都可以保持良善關係;而「媽祖婆」在台灣政治語言中,指的是「頗有政治影響力的在地女性」。

人渣文本臉書:

我看各位好像不太清楚星雲談話的意思,我來說明一下。第一,重點不是媽祖婆,重點是他說蔡英文一定會當選總統。所以就算活菩薩洪秀柱去了,他也很難講出什麼更好的選舉語言。就算說「唯一支持洪秀柱」,洪秀柱也是鳥掉,因為一定當選的是蔡英文。第二...

Posted by 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 on 2015年9月1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