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性統派」張瑋珊竟在行政院工作 月薪45K

日前接受鳳凰衛視專訪大談支持統一的張瑋珊,竟是行政院新媒體小組的成員。(圖擷取自網路)

日前接受鳳凰衛視專訪大談支持統一的張瑋珊,竟是行政院新媒體小組的成員。(圖擷取自網路)

2015/09/12 1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接受親中媒體專訪談論:「如何從感性台獨變成理性統派」的張瑋珊,偏頗言論引發網友論戰,原來她除了是中華琉球研究學會秘書長外,竟還是行政院新媒體小組的成員,卻擅自接受中國媒體的訪問,大談如何支持統一。她的直屬長官是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而她負責的工作就是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的網路直播,還有找部會首長來說明政策的「內閣踹共」,據傳她月薪45K,領台灣高薪卻疾呼:「原來作為一個中國人是這麼了不起。」

「鳳凰衛視」歷史頻道為「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推出了《走近台灣本省統派青年》節目,之前曾專訪參加中國閱兵的新黨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日前又專訪另一名「90後台灣本省統派青年張瑋珊」。張瑋珊,1991年出生於台灣省雲林縣,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現任中華琉球研究學會秘書長。張瑋珊的統派言論引發爭議,今天被發現張瑋珊竟還任職行政院新聞傳播處,是去年向日葵學運後,行政院有感於與年輕網路族脫節,才特別召募加強新媒體傳播的新血。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向本報證實,張瑋珊是行政院新媒體小組成員,她主要的工作是負責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的網路直播,還有找部會首長來說明政策的「內閣踹共」。孫立群還硬拗說,張瑋珊是約聘人員,「不具有公務人員身分」(編按:約聘僱人員都是公務員);至於她是否坐領45K高薪?孫立群表示,對張的薪資不是很清楚。

張瑋珊在鳳凰衛視的訪談中聲稱,「在讀大學以前,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台灣人』,覺得中國人是敵人,他們一直想併吞我們。那時的教育讓我非常仇視中國,卻很崇拜日本。剛讀大學的時候,我基本上是一個『台獨』分子。」

這樣的一個「台獨分子」卻在閱讀黃仁宇的《中國大歷史》、蕭公權的《中國政治思想史》突然轉性了,張瑋珊受訪說「…在讀書的漫長過程中,我瞭解了中國過去的歷史,而所謂中國的歷史是與台灣休戚與共、密不可分的,然後瞭解了為什麼今天中國會變成這個樣子,再來最重要的,看到中國在文化上的高明之處,就是說中國所談的核心價值比西方還更崇高、更具普世價值的意義,我會認為我就是中國人,我能成為這樣一個偉大文化的傳承者,我為什麼不要做中國人?可能有些人說我下輩子不做中國人,我就覺得中國的文化這麼好,你為什麼不想做中國人?也許他們從來不懂什麼是『中國人』真正的樣子。這大概是我轉變的過程。」

張瑋珊甚至還大言不慚地說,身為台灣人讓她覺到虛無縹渺,「因為我們在「去中國化」的過程中,已經去除了文化認同。當我說『我是台灣人』的時候,其實我心裡在想,對啊,我當然是出生在台灣,可是做為台灣人究竟代表什麼?會覺得有一種虛無縹渺的感覺。有人會把這種虛無縹渺的感覺解釋成,因為國民黨進來,我們被強輸了中國文化,破壞了台灣的歷史根基,所以我們才找不到台灣的根,才會感到虛無縹渺。」

張瑋珊甚至還對反課綱學生大肆批評,她舉最近發生的一個例子說,「我有一個表妹,她在我們家族的聊天群組裡面,轉了一篇『反課綱 (微調)』高中生寫的一篇心路歷程的文章,主要在激勵大家要出來『反課綱』。我就說,你貼這種煽動式的言論很不應該。然後她非常憤怒,她說你不高興你可以不要看啊,你為什麼批評我,那東西又不是我寫的。後來我們跳到另外一個只有我們姐妹的聊天群組裡,我就貼了一些『反課綱』學生們退場當天的照片給大家看。我說這些『反課綱』的人,他們退場以後去吃喝玩樂,而這一天是林冠華的『頭七』。我說,『反課綱』的人這樣對待跟自己志同道合的同志,然後談及『反課綱』的背後並不單純等等。結果她第一句話就回我說:『你是國民黨的對吧?你根本就是那種希望中國統一台灣的人!』」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