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參訪「小鎮文創」現場播放《島嶼天光》好尷尬

馬英九對於文創商品竹牙刷感到相當有興趣,拿到手上還忍不住把玩一番。(記者劉濱銓攝)

馬英九對於文創商品竹牙刷感到相當有興趣,拿到手上還忍不住把玩一番。(記者劉濱銓攝)

2015/09/12 15:2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到南投縣竹山鎮拜訪知名文創品牌「小鎮文創」,除參觀文創商品也與青創家座談,其中利用竹子製成竹喇叭的創業青年余建儒,還在馬英九面前播放《島嶼天光》展現產品音效,而歌曲剛好唱到「我欲去對抗袂當原諒的人」中段就停止,惹得現場一陣尷尬。

總統馬英九今在經濟部的邀請下,在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經濟部長鄧振中等人陪同下,一同到南投縣竹山鎮拜訪「小鎮文創」,透過該文創品牌業者何培鈞的說明,了解「小鎮文創」10年來如何翻轉在地產業,以及透過媒合資源培養新一代青年創業家,並安排成功創業的青年現身說法,還接連呈現「天空的院子」民宿、竹牙刷、竹喇叭,以及充滿文創味的番薯麵等文創產品,令現場嘉賓大開眼界。

馬英九看完青創產品也大表讚賞,並說出「處處驚豔、大開眼界」八字箴言,還提到竹牙刷日後也許可與口腔保健業者合作,增加知名度,竹喇叭與文創麵食也都別具創意,對於青年能將想法具體落實表示肯定,並說政府雖然沒辦法提供青年創意,但能提供讓青年產生創意的環境,日後也將持續協助有意創業的青年。

相關影音

馬英九(中)總統到竹山鎮參訪小鎮文創,由文創品牌業者何培鈞(左)帶領解說。(記者劉濱銓攝)

馬英九(中)總統到竹山鎮參訪小鎮文創,由文創品牌業者何培鈞(左)帶領解說。(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