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口再對民進黨 施明德提反核史

施明德在臉書再次抨擊民進黨,認為民進黨執政的時候不處理核能問題,下台後才知道要反核。(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施明德在臉書再次抨擊民進黨,認為民進黨執政的時候不處理核能問題,下台後才知道要反核。(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09 1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年總統參選人施明德最新的臉書談及核四議題,抨擊民進黨在執政的時候不處理核能問題,下台才知道要繼續反核。臉書提到,民進黨執政時,他本來要推「非核家園」宣言,希望核四在運轉第21年後停止,卻因民進黨反對而不了了之,施對此表示「我不懂」。

施明德透過臉書說道,2001年時「核四停建」被大法官會議第520號解釋宣告違憲。因為法律問題,施和當時的立法院長劉松藩決定轉向以「非核家園」為訴求。希望在核四運作第21年停止,讓台灣進入非核家園的時代。

施開始奔走朝野雙方,希望說服國民黨和民進黨簽署「非核家園宣言」,但因為當時的民進黨反對,所以未能簽署成功。施在臉書表示「我不懂」,並且以其2000年的投書文章之言「反核的黨、反核的人長期一再做出承諾,一執政、一掌握權力,竟然就變了。」再次抨擊民進黨。

『一個長期反核,而且把反核列入黨綱的政黨,已經從在野黨,變成執政黨;一個長期反核的人已經做了總統,一個長期反核的人也將要成為環保署長,結果,竟然大家還要在這裡遊行,令人覺得非常的痛苦;這種痛苦,在場很多人都感染到了。反核的黨、反核的人長期...

Posted by 施明德 on 2015年9月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