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明德痛批:國家失去方向 沒有願景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9日舉行《如果台灣的四周是海洋》新書發表會,總統參選人施明德(見圖)應邀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9日舉行《如果台灣的四周是海洋》新書發表會,總統參選人施明德(見圖)應邀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2015/09/09 17:3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曾領導紅衫軍運動的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今天表示,當前國家失去了方向,沒有願景,迫使他必須再度面對群眾(指選總統),但他經常告訴許多人,要拒絕絕望,永保信心,因為信心就是希望。

施明德指出,當前的問題,就在於國家沒有願景、沒有方向,當一個領導人不懂得引領國家的大方向,國家就不會完整,一個黨要提出個別主張,那太容易了,但是否想到整個國家的方向是什麼?有無想過與想法不同的人共處,坐下來討論問題、尋求共識與答案。

他認為,無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都沒有告訴人民,21世紀的台灣要走向哪裡?他意有所指地說,競選總統的人,連溝通的能力都沒有,連指出大方向的能力也沒有。

施明德今天出席前國策顧問郝明義的《如果台灣的四周是海洋》新書發表會,他致詞時做了以上表示。

施明德說,他出生於1941年,出生時是日本人,幾年後變成中華民國國民,讀高中還沒畢業時,他就決定畢業後要唸軍校,有朝一日,他要推翻蔣家政權。20世紀時,他反對蔣家,但當時的國民黨政府有大方向、有領導,想要反攻大陸、消滅共匪,他對此當然不喜歡,因為他是反戰份子。

他表示,美麗島軍法大審時,他說台灣應該獨立,事實上,當時台灣已經獨立30年,她的名字叫中華民國,作為獨派的人,他坦白承認,中華民國是現在我們的國號,中華民國在這裡存在,已成為主權獨立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