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緊咬民進黨 追「英嘉配」選舉補助款流向

2015/09/09 11:5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再度質疑民進黨2012年大選補助款流向問題,該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民進黨以高道德標準指責對手黨產問題,卻說不清楚自身的財務狀況,試問民進黨領取補助金後,為何不需整筆列入財務報告書中,即私自撥回候選人,僅憑發言人「以比例分配」的片面之辭,並無財務收支流向的紀錄,如何能說是公開、透明?

民進黨日前對外宣稱,2012年總統大選補助金由黨中央代為領取後,三分之二撥回候選人,三分之一留給黨中央運用。

但林奕華質疑,依法總統選舉的補助費用應由政黨領取,亦即2012年「英嘉配」所獲1億8280萬餘元補助款,應該全數成為民進黨當年的收入,為何未見於決算報告書?民進黨不針對問題回答,卻指稱留在黨部三分之一的競選經費補貼款列為「其他收入」,但該項目中僅列「其他補助款收入」,並未明確呈現具體細項,如何讓各界相信這筆款項不是「黑箱經費」?

林奕華強調,民進黨說不清楚財務收支的狀況,只會跳針式地拿黨產來轉移焦點,國民黨爭議黨產已經陸續處分與回贈完畢,民進黨企圖打烏賊戰的作法並無法化解社會大眾對其財務不清的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