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會簽署服貿 柯建銘:王金平、國民黨團均不知

柯建銘強調,這不是逢中必反,他舉例,「假設你和人做生意簽合約,合約簽之前不讓你知道內容,還要你概括承受,事後又不讓你修改,你能接受嗎?」(圖擷取自臉書)

柯建銘強調,這不是逢中必反,他舉例,「假設你和人做生意簽合約,合約簽之前不讓你知道內容,還要你概括承受,事後又不讓你修改,你能接受嗎?」(圖擷取自臉書)

2015/09/09 10:2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蝦米?海基會與中國海協會簽署服務貿易協議,馬政府居然未先告知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國民黨團。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透露,兩會簽署服貿的2013年6月21日當天,立法院一片愕然,沒有任何人知悉此事。

新開張的「柯建銘‧台灣承擔者」,繼昨天透露,立法院朝野黨團在柯建銘的極力穿梭下,於2013年6月25日通過決議,確立服貿必須在立法院逐項審查、逐項表決,不得全案包裹表決;當時的國民黨團黨鞭賴士葆是毫不猶豫地帶頭簽名,但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則是不情願地撇嘴抱怨,「這種決議也敢簽,國民黨被設計、國民黨完了!」 國民黨最後只好在服貿卡關後,透過「半分忠」用30秒火速將服貿送出委員會,才引爆318學運。

柯建銘今早進一步揭露,當兩岸兩會在2013年6月21日於上海簽署服貿的當下,立法院剛好在召開院會,消息傳來,不只在野黨團群情激憤,甚至連在議場後方協商的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及書記長賴士葆也一臉愕然。賴甚至對於行政部門未先告知語多不滿而喃喃自語。

柯建銘則當場詢問王金平:「長仔(院長)!你甘知?」王一臉莫可奈何地答覆:「我哪ㄟ知啊?」

不想讓馬政府強渡關山的柯建銘,隨即與幕僚沙盤推演,認為服貿協議涵蓋各行各業,事關重大,兩岸協議法制化立法又遭國民黨杯葛,只能從朝野協商尋求突破,起碼要比照ECFA,逐條實質審查、逐條表決。

柯建銘強調,這不是逢中必反,他舉例,「假設你和人做生意簽合約,合約簽之前不讓你知道內容,還要你概括承受,事後又不讓你修改,你能接受嗎?」

【318學運幕後之2】時間:2013年6月21日地點:立法院雖然台灣內部抗議聲浪不斷,要求暫緩「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但是,馬英九仍執意孤行,讓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與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在上海簽下協議。這天,是立法院院會時間,消...

Posted by 柯建銘‧台灣承擔者 on 2015年9月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