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提砍李登輝禮遇 列立法院下週議程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日前批評前總統李登輝是「漢奸」、「賣國賊」,還說會刪除對李登輝的禮遇。(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日前批評前總統李登輝是「漢奸」、「賣國賊」,還說會刪除對李登輝的禮遇。(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9/08 14:3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日前批評前總統李登輝是「漢奸」、「賣國賊」,還說會刪除對李登輝的禮遇。今天呂學樟的提案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中列為第一次院會報告事項第13案。台聯立委葉津鈴在程委會發言表示,不要看不順眼就提一些法案來整人,這樣台灣政治永無寧日。

由於前總統李登輝的「日本祖國說」及「釣魚台是日本的」一連串言論,國民黨呂學樟提案修「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第4條條文修正草案」,卸任總統、副總統涉犯內亂、外患罪致損害國家尊嚴,得經全體立法委員1/3提議、1/2同意後停止禮遇。

葉津鈴表示,針對此修正要點,她認為是立法權侵害司法,有無犯下內亂、外患罪應尊重司法判決,執政黨鬥爭在野黨,這樣台灣政治永無寧日,我認為不應該提這種案。「執政黨立委應該要有比較大的心胸,不要說看不順眼就提一些法案來整人,這是不對的」。

「政黨輪替很正常,哪個黨要上來執政都不曉得」。葉津鈴也嗆,用這種修法鬥老人家很惡劣,李總統的言論屬言論自由一部分。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表示,葉津鈴認為這是政黨惡鬥,但她認為呂的案子是經過法定連署通過,應該尊重。程委會主席、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表示,程委會尊重委員提案權,葉津鈴發言給執政黨作參考。

立法院將於15日開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日前在政見中所提出攸關證所稅改革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證券交易稅條例」第二條條文修正草案,也由國民黨黨團提出,排入下週院會的報告事項。程序委員會今天也將組織改造相關修法及募兵條例列為討論事項優先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