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理改制科大酒會 水牛伯穿牛仔褲自嘲...

致理技術學院改制科技大學,相較其他西裝筆挺的貴賓,游錫堃的牛仔褲穿著,引起主持人的注意。(記者何玉華攝)

致理技術學院改制科技大學,相較其他西裝筆挺的貴賓,游錫堃的牛仔褲穿著,引起主持人的注意。(記者何玉華攝)

2015/09/08 12:5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致理技術學院改制科技大學,今天早上舉行慶祝酒會,包括教育部前部長、現任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新北市長朱立倫、傑出校友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等人同台慶賀;相較其他貴賓的西裝筆挺,游錫堃襯衫、牛仔褲的穿著引起注意,游錫堃上台自嘲說,不是「當選的穿西裝,落選的穿牛仔褲」,44年前當學生就是這樣穿的。

致理解決了校地問題後,教育部核准從今年8月1日起,改制為致理科技大學,分設商務管理學院、商貿外語學院及合併資管、多媒體等電腦科技系為創新設計學院,兼顧國家產業發展政策及地區產業發展需要。

吳清基致詞表示,如果不是土地問題,致理早就改制大學了,今年初租賃淡水區興仁國小校地30年後,終於順利改制,他期許致理作為技職教育的明燈,讓外界了解,技職教育不是二流、也不是次等的選擇。

朱立倫則以地主身分,感謝致理長久以來與地方的合作與配合;隨後上台致詞的游錫堃,穿著引起主持人沈海蓉注意,「怎麼穿牛仔褲?」游錫堃先道歉說,這樣穿是很失禮,當然也不是「當選的穿西裝,落選的穿牛仔褲」,引起台下哄堂大笑,他解釋,自己44年前在致理當學生就是這樣穿,半工半讀念夜間部國貿科完成學業,因為這一段時期所受的財經、經濟薰陶,讓他擔任行政院長後,可以提出財經改革等政策,避免本土金融風暴的發生,他把這功勞歸功於致理的師生。

致理技術學院改制科技大學,新北市長朱立倫(左)、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右)同台,兩人禮貌性的互動。(記者何玉華攝)

致理技術學院改制科技大學,新北市長朱立倫(左)、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右)同台,兩人禮貌性的互動。(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