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用生煤、石油焦被環署宣告條例無效 李進勇反駁

雲林縣長李進勇批評環保署根本無權宣告自治條例無效。(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批評環保署根本無權宣告自治條例無效。(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2015/09/07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雲林縣政府於6月10日公告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的自治條例,但在今日,環保署發函宣告該自治條例因牴觸《地方制度法》與《空氣汙染防制法》無效,雲林縣長李進勇對此回應,環保署無權宣告無效,有權的是行政院。

為了因應台塑六輕所帶來嚴重的空氣汙染問題,雲林縣政府在6月10日公告實施《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要縣內工廠在一年後不得使用石油焦,兩年後不得使用生媒。

此自治條例在今日為行政院環保署函告無效,原因是牴觸《空氣污染防制法》與《地方制度法》。雲林縣長李進勇在晚間回應,按照地方制度法,有權宣告無效的權責單位是行政院,環保署根本就無權宣告自治條例無效,並宣告將繼續推動禁止使用生煤和石油焦的自治條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