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神:不做病媒蚊的「小鮮肉」 要當防疫尖兵

防疫清潔日起跑,台南市長賴清德率領團隊一起進行社區宣導。(記者林孟婷攝)

防疫清潔日起跑,台南市長賴清德率領團隊一起進行社區宣導。(記者林孟婷攝)

2015/09/05 09:26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延燒,台南市政府訂定每週六為防疫清潔日,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一早前往永康區三合里視察積水容器清除、以及環境整潔等狀況,賴清德說,這一波防疫重點在於強調家家戶戶撲滅病媒蚊、降低密度避免遭到叮咬,賴清德說,嚴防疫情延燒,防疫重點要轉為攻擊,不要當病媒蚊的「小鮮肉」,而是要當登革熱防疫尖兵。

台南市長賴清德、台南市議員林宜瑾、郭國文以及交通局等人員,今日前往永康區三合里與民眾一起進行環境整潔、家戶宣導預防登革熱。

三合里里長朱水發說,里內有處天主教墓園,與管理單位溝通後,將把墓園內的插花花瓶全部都用塑膠套封蓋住,避免有積水產生病媒蚊。

視察過程中有一處施工地,工人看到市長前來視察,忍不住用台語說「一直噴藥蚊子還沒死,人可能先死了」,但賴清德仍積極宣導噴藥、清除積水容器以及注意居家環境的防疫觀念。

賴清德說,以往得到登革熱患者多為年輕族群,顯示出外遭到叮咬的比例較高,但此波登革熱患者年紀在60歲以上、4歲以下的佔50%,顯示患者在家裡被叮咬罹患登革熱的情況普遍。

賴清德,目前研判現在台南市病媒蚊密度指數非常高,這波防疫宣導是強調家家戶戶都要撲滅病媒蚊,密度才能下降減少叮咬,也才能有效阻止登革熱傳染,家戶大掃除也要撲滅成蚊。

上傳完成:【1434904賴神:不做病媒蚊的「小鮮肉」 要當防疫尖兵】

墓園內的花瓶全部用塑膠套封蓋住,避免積水、孳生蚊蟲。(記者林孟婷攝)

墓園內的花瓶全部用塑膠套封蓋住,避免積水、孳生蚊蟲。(記者林孟婷攝)

工地地面出現積水,賴清德指示需儘速清除整理、避免孳生病媒蚊。(記者林孟婷攝)

工地地面出現積水,賴清德指示需儘速清除整理、避免孳生病媒蚊。(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