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民黨發聲明 還原中方發邀請函完整過程

據悉原本北京已排除發邀請函給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但宋楚瑜透過管道向北京索取。(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據悉原本北京已排除發邀請函給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但宋楚瑜透過管道向北京索取。(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9/05 0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代表親民黨出席中國九三閱兵大典的秦金生被外界罵翻,據悉原本北京已排除發邀請函給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但宋楚瑜透過管道向北京索取,親民黨對此在官網發出聲明,指媒體報導有誤,並完整地透露中國方面發邀請函的過程。

親民黨中央黨部的聲明指出,親民黨在5月分接獲國台辦聯絡局副局長邱大昭來電邀請親民黨參加九三閱兵大典,一共邀請黨內7名人士;在7月份下旬又接到國台辦來電,希望親民黨能派員赴北京交換意見,秘書魏志中在7月26日赴北京會談,當時邱大昭拿了7張邀請函給魏志中。

聲明中提到,7月底《新新聞》以封面報導披露宋獲邀參加閱兵大典,邱大昭得知後致電親民黨,希望不要證實已接獲邀請函。宋楚瑜在決定參選後,也考慮到兩岸雙方立場,決定派秘書長秦金生前往。

《聯合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今年5、6月間,北京有打算要邀請宋楚瑜出席,不過當他們得知宋要參選總統時就打消念頭,不過宋楚瑜擔心在這議題,會沒有歷史定位,因此透過管道向北京索取邀請函。

親民黨在官網發出聲明,透露中國方面發邀請函的過程。(圖擷取自親民黨官網)

親民黨在官網發出聲明,透露中國方面發邀請函的過程。(圖擷取自親民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