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樂似神仙啊!立委爆:張盛和夫妻退休可月領25萬

立委估算,張盛和以後退休,夫妻兩人每月爽領25萬,真是「快樂似神仙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委估算,張盛和以後退休,夫妻兩人每月爽領25萬,真是「快樂似神仙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05 0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政部長張盛和自爆,妻子自國中教職退休後,竟比工作時領得還多,認為「年金制度再不改,國家不倒才怪」!一番言論引發民眾議論,不少人認為現行制度相當荒謬。媒體報導,有立委估算,張盛和以後退休,光是政務官退休俸就能領400多萬,還有公務人員的退休金,算算夫妻兩人每月爽領25萬,真是「快樂似神仙啊」。

張盛和日前演講,他以自己妻子為例,自國中老師退休後,從原本月領6萬4000元,退休後變成領6萬8000元,所得替代率超過百分之百,不做事竟領得比做事還要多,表示「從我太太身上,就能看出國家財政問題」!

「三立新聞」報導,張盛和當了4年政務次長,當時每月薪資約16萬,這個部份退休俸約有184萬;現在當部長一個月約19萬,2016卸任後退休俸有218萬,加總政務官的退休俸,粗估有400多萬,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估計,部長退休如果領月退的話,一個月約有10幾萬,夫妻加起來一個月就能領25萬,「週休7天,月領7萬,真是退休生活快樂似神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