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日與台僑座談 鄭文燦:民進黨立委將過半、國民黨最多35席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四日晚上在東京和日台灣同鄉會等台僑團體負責人舉行座談,分析台灣選情。(記者張茂森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四日晚上在東京和日台灣同鄉會等台僑團體負責人舉行座談,分析台灣選情。(記者張茂森攝)

2015/09/04 22:57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四日報導)率團到東京參訪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晚9點在東京帝國飯店與在日台灣同鄉會會長、日本台灣醫師會和在日台灣婦女會等台灣僑團負責人舉行座談,他剖析台灣選情指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選總統的情勢非常穩定,民進黨在立委席次也可以過半,國民黨的立委席次,他估計最多是35席。

鄭文燦今天晚上在東京京橋與留日「華僑」僑團負責人晚宴後,臨時再到帝國飯店與在日的「台僑」領袖座談,包括在日台灣同鄉會會長岡山文章、日本台灣醫師會會長長峰俊次、日台灣婦女會會長張信惠及其他僑領出席。

鄭文燦指出,馬英九總統執政8年來,讓台灣人從悲哀到失望,太陽花運動讓台灣改變,年輕人反對民主倒退、反對黑箱作業、反對特權,公民社會已成為台灣的主體。

針對明年1月的總統、立委選舉情勢,鄭文燦分析說,蔡英文當選總統的大環境已經篤定,立委部分,他認為民進黨可以過半,但仍不到大幅過半的程度,國民黨因為很多人都不敢選,可能只剩30席到35席。

至於選後的政情,鄭文燦表示,他以「近距離的立場」觀察蔡英文,蔡英文的處事非常冷靜,很多事情都會深思熟慮後再做決定,選後即便民進黨過半,蔡英文也會聯合各進步的勢力參與將來的新政府。

但鄭文燦也指出,選舉越近,投票日對手的花招和奧步就會越多,民進黨仍要做最高的警覺。

他並說,過去的選舉,打中國牌可能還有用,但現在打中國牌不一定會奏效,操作九二共識或一中同表等議題,「只有讓國民黨的選情更加不利而已」。

鄭文燦也對在日台灣同鄉會或日本台醫聯等台僑,始終關心台灣的民主前途表示感謝;在日台灣同鄉會會長邱文章說,在日台僑人在日本,但隨時都關切台灣國內的動向,鄭文燦市長的解說,讓很多人感到欣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