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度提法官迴避遭駁回 李全教再提抗告

當選無效之訴,因李全教兩度聲請法官迴避,成功讓全案延滯超過半年,原本7月下旬高分院駁回第二度抗告後,各界以為可以順利進入審理,但李全教又在8月初,三度聲請法官迴避。(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當選無效之訴,因李全教兩度聲請法官迴避,成功讓全案延滯超過半年,原本7月下旬高分院駁回第二度抗告後,各界以為可以順利進入審理,但李全教又在8月初,三度聲請法官迴避。(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5/09/04 17:07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雖然台南市長賴清德以「掃除黑金已經看見曙光」為由,踏入市議會,但議長李全教的司法案件仍在台南地院審理中,其中議長賄選部分,因議會撐起保護傘,實質審理機率不大。然當選無效之訴的承審法官,未受李提出法官迴避聲請影響,已經排定在9月25日召開準備程序庭,不過李陣營「不屈不撓」,仍持續提出抗告,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去年年底議長選舉後,賴清德以全案涉及雙重賄選,宣示司法未釐清前,不進議會,包括南檢及前市議員王峻潭也分別對李的樁腳及李本人提出議員、議長賄選及議員當選無效之訴。

發展迄今,議員賄選部分,李全教的競選總幹事黃澄清等人已經因賄選一審被判有罪。議長賄選部分,目前已經開過準備程序庭,台南地院原訂在9月份集中審理,儘速結案,但市議會第一次定期大會在8月20日閉幕後,又立即於8月28日召開第二次定期大會,雖然排定庭期沒有更改,但有了保護傘,李全教大可選擇不出庭,審理程序勢必拖延。

至於當選無效之訴,因李全教兩度聲請法官迴避,成功讓全案延滯超過半年,原本7月下旬高分院駁回第二度抗告後,各界以為可以順利進入審理,但李全教又在8月初,三度聲請法官迴避,由於提出的理由無法說服原審庭,法院也罕見地「一面審理,一面送分案」,除了排定9月25日召開當選無效之訴的準備程序庭外,並且將聲請案移送迴避庭審理。

台南地院指出,迴避案部分,目前已經有一案被駁回,雖然已經無法影響法官開庭審理當選無效之訴,但李陣營還是繼續提起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