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息人士爆:中國閱兵原沒邀宋 是他自己索取的

有媒體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原被中國排除在邀請閱兵之列,但宋卻自己去索取邀請函。(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有媒體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原被中國排除在邀請閱兵之列,但宋卻自己去索取邀請函。(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9/04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是否有出席中國93大閱兵一事,儼然成為羅生門,有目擊者指有與秦金生一同登上觀禮台,不過親民黨方面則否認此事,僅表示等秦金生回台後會公開說明。有媒體更引述不具名的消息人士的爆料,指出北京方面原本沒要邀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來閱兵,邀請函是宋自己透過管道向北京索取的,而北京方面還曾力勸宋不要出席,導致宋才指派秦金生為代表。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其實在今年5、6月間,宋楚瑜知道北京方面將他排除後,擔心會在這個的議題上沒有歷史定位,所以便在正式宣布參選總統前,派秘書魏志中去和中國溝通,最後「要到」了邀請函。

不過北京方面不能接受宋以「中華民國總統參選人」的身分出席,更質疑宋楚瑜不是國民黨代表,所以沒有參與紀念對日抗戰勝利的正當性,並私下把此消息轉給宋知道。

宋楚瑜在知道此事後,只好改派秦金生為代表,親民黨也特別提醒秦:「絕對不能在五星旗飄揚的情況下參與閱兵」,不料卻爆出秦有無登上閱兵觀禮台的羅生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