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統告副總統 呂秀蓮告連戰通敵

前副總統呂秀蓮3日下午與多位前國策顧問及立法委員,一同前往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遞狀告發連戰觸犯刑法第103條及104條之外患罪。(記者劉信德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3日下午與多位前國策顧問及立法委員,一同前往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遞狀告發連戰觸犯刑法第103條及104條之外患罪。(記者劉信德攝)

2015/09/04 16:04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前副總統狀告前副總統!前副總統連戰昨天參加中國九三大閱兵,前副總統呂秀蓮今赴高檢署遞狀告發連戰涉犯刑法「通謀開戰端、通謀喪失領域」罪,並呼籲全到各地法院同步告發,要求立即限制連戰出境。

呂秀蓮說,連戰拂逆全國民意,堅決飛往北京參加九三大閱兵,既附和中共扭曲抗日史實,又欣然與香港特首同區觀賞瞄準台灣、恫嚇台灣的精銳武器與人民解放軍,傷害中華民國,糟蹋台灣主權與尊嚴,背叛國家和人民,應受國法制裁。

呂秀蓮說,連戰卸任後,不但沒有回饋社會,還跑到對台灣充滿敵意、隨時可能併吞台灣的北京,看1500顆飛彈對準台灣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閱兵,欣賞最新銳、對準台灣的東風導彈,「你很高興嗎?2300萬人惴惴難安,連戰犯的罪,昭然若揭」。

呂秀蓮說,「亂臣賊子,人人得而『告』之」,籲全國同胞應不分藍綠群起響應,到各地法院同步告發連戰,她也要求司法要振作起來,用國法懲奸,這件事引起全民憤怒,不止連戰,還有不少退役老將領,也應要自律、自清、自我節制。

呂秀蓮又說,國家安全出現嚴重漏洞,原因出在我們的國家安全法空洞無物,以致這些年很多通敵、洩密案件獲輕判,要求所有立委參選人承諾當選後,讓國家安全法實質法制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