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閱兵後慶金婚 連方瑀:「都是戰哥一肩承擔」

連戰一家人今天登上報紙副刊,慶祝連戰與連方瑀的金婚50週年。(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連戰一家人今天登上報紙副刊,慶祝連戰與連方瑀的金婚50週年。(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5/09/04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昨日參加中國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引發批評聲浪,但今天有報紙副刊刊登了連戰全家人的文章,慶祝夫妻兩人今年金婚50週年,不僅連方瑀及連戰都分別撰文,包含連勝文在內的四個子女也都獻上祝福。

《中國時報》副刊今天以幾乎一整版刊登了連戰一家人的文章,連方瑀在主文中指出,上個月她在戰哥80壽辰,以及兩人50年金婚之前,出版了她的第三輯古詩詞歌曲光碟,藉著歌曲表達對「戰哥」滿滿的祝福,更「回首五十年來晨昏相伴的朝朝暮暮」。

連方瑀在文中,也不時強調與「戰哥」多年的情感互動,如在錄音過程中,由於不能有任何的聲音干擾,因此手機都放在錄音室外面,「這些時候,所有事都是戰哥一肩承擔,他從來未埋怨過,五十年夫妻,他知道我做事的投入。」

連方瑀還表示,沒有戰哥的支持和推動,就沒有這些古典浪漫的詩詞光碟。裡面的14首歌曲,敘述了她試圖推廣中華美麗詩詞文化,儘管「已流走的年華,古今故事的回憶,也將成為過眼雲煙」,但連方瑀也堅信,她們家世世代代的子孫,會因為一個老奶奶的苦心更加發揚光大。

連戰也在其文中表示,古典詩詞隨時代被淡忘,但連方瑀特別鍾情於詩詞,因此她透過錄製詩詞吟唱專輯,希望他們一家人能為中華文化、傳統詩詞的傳承盡一份心力。

連家四個子女也都分別撰文,給予夫妻兩人祝福。其中連勝文表示,從小就聽外公吟唱詩詞給母親聽,現在她用新意傳承詩詞文化,而這將是他們家族最珍貴的資產。

文章刊出後,有網友將報紙拍照上傳臉書,引發不少網友轉貼,這也讓不少人大呼「不可思議」,甚至有人酸說這份報紙「值得珍藏」,但也有人感嘆「人間副刊竟至如此」。

連方瑀在文中,不時強調與「戰哥」多年的情感互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連方瑀在文中,不時強調與「戰哥」多年的情感互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