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閱兵 洪辦:傷害國人感情、令人遺憾

連戰參加中國閱兵,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競選辦公室今天傍晚發表新聞稿表示,歷史的事實與抗戰的真相不容扭曲,連戰出席閱兵,未能考慮國人感受,傷害國人感情,令人遺憾!(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連戰參加中國閱兵,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競選辦公室今天傍晚發表新聞稿表示,歷史的事實與抗戰的真相不容扭曲,連戰出席閱兵,未能考慮國人感受,傷害國人感情,令人遺憾!(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9/03 18:17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參加中國閱兵典禮,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競選辦公室今天傍晚發表新聞稿表示,歷史的事實與抗戰的真相不容扭曲,連戰出席閱兵,未能考慮國人感受,傷害國人感情,令人遺憾!

針對有媒體與民進黨將連戰閱兵與前總統李登輝媚日的言論類比,洪辦直指,實屬不當,李的言論已屬數典忘祖、踐踏國格、污辱國人,與連戰訪大陸(中國)引發兩岸對於抗日史觀不同的爭議,兩者本質完全不同。

洪辦表示,所謂「國民黨軍隊在正面戰場,共產黨軍隊在敵後戰場」的說法並非抗戰正確全貌,正確的抗日史實應是在前總統蔣介石領導下,由中華民國政府領導全中華民族對日進行浴血抗戰,國民政府軍隊不僅在正面戰場,在敵後戰場也做出極大犧牲,國民政府自外交上也為中華民族做出巨大貢獻,讓中華民國在戰後成為聯合國的常任理事國,連戰應在對岸堅定重申國民政府領導抗戰的史實。

洪辦指出,民進黨及與主席蔡英文在批評連戰的同時,亦應明確對中華民國政府領導抗戰一事表示其立場,並明確表態是否仍主張以「終戰」或其他詞彙來取代「光復」。若蔡英文與民進黨仍堅持不接受此一史實,是完全曲解正確的抗戰歷史,也自喪中華民國的立場,應受到全民的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