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視轉播中國閱兵 文化部稱不必審查、開罰

中視實況轉播中國閱兵,引發網友不滿,不過文化部認定屬於新聞報導,將不開罰。(圖擷自PTT)

中視實況轉播中國閱兵,引發網友不滿,不過文化部認定屬於新聞報導,將不開罰。(圖擷自PTT)

2015/09/03 1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視昨天傳出要實況轉播中國閱兵,引發各界熱議,文化部長洪孟啟昨天表示不贊成,文化部也表示,目前政策未開放中國節目在台落地直播;不過今天(3日)文化部卻認定,此次是「新聞即時報導」,不必審查、也不用罰。

中視昨天表示,轉播閱兵是特別報導方式,不是直接轉播中國央視。《蘋果》報導,今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廣播電視組組長陳淑滿表示,此事為新聞事件,文化部認定是新聞即時報導,因此不必審查、開罰,但不清楚NCC會不會有意見。

她強調,中國節目在台播出要送文化部審查,此次雖為中視接央視訊號,但文化部認定是報導閱兵,以新聞報導來說,可以接受電視台使用其他媒體訊號。

此外,文化部今天也發聲明表示,台灣轉播中國節目需先送審,但中視若以新聞報導方式播出中國閱兵,不屬於規定的中國大陸地區電視節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