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用第二預備金3千萬 政院助南市防治登革熱

台南市府為防治登革熱2日上午在中西區全面噴藥。而行政院將動用3千萬第二預備金,協助台南市府防疫。(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台南市府為防治登革熱2日上午在中西區全面噴藥。而行政院將動用3千萬第二預備金,協助台南市府防疫。(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2015/09/03 14: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國內的登革熱疫情相當嚴重,尤其台南市的疫情到目前為止仍沒有趨緩傾向。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3日)指示,衛福部申請行政院第二預備金3千萬一事,將盡快處理,以協助台南市政府控制疫情。

據《新頭殼》報導,國內的登革熱疫情嚴重,台南市截至2日為止已經有近4千個感染病例,其他縣市也有病例產生。衛福部為了協助台南市政府防疫,日前已向行政院申請第二預備金3千萬,行政院也同意由主計總處依規定盡快辦理。

行政院長毛治國也指示衛福部、環保署、國防部、教育部等機關,協助地方政府防治登革熱。毛治國表示,這次疫情複雜,將於明天(4日)召開登革熱流行疫情處理協調會報,為整體的防疫作跨部會檢討,採取必要措施,以幫助地方政府盡快控制疫情。

衛福部長蔣丙煌指出,今年全球的登革熱疫情相當嚴峻,鄰近國家都有病例產生,而衛福部也已申請第二預備金以盡快因應這次疫情。對於何時能夠控制疫情,蔣丙煌坦言,就過去的情況來看,可能會持續到年底,因為雨多又熱所以難防疫,他希望開會討論並實行相關措施後,幾週內可以反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