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閱兵 陳芳明:馬上任來最悽慘待遇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今登上北京天安門觀看中國93大閱兵,引發馬英九總統的不滿。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分析,這是因為馬忠誠地執行「九二共識」卻得不到北京信賴,反而是連戰、王曉波受到肯定,這是馬就任總統以來,所遭到最悽慘的待遇。(記者趙世勳攝)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今登上北京天安門觀看中國93大閱兵,引發馬英九總統的不滿。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分析,這是因為馬忠誠地執行「九二共識」卻得不到北京信賴,反而是連戰、王曉波受到肯定,這是馬就任總統以來,所遭到最悽慘的待遇。(記者趙世勳攝)

2015/09/03 13:44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今登上北京天安門觀看中國93大閱兵,引發馬英九總統的不滿。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分析,這是因為馬忠誠地執行「九二共識」卻得不到北京信賴,反而是連戰、王曉波受到肯定,這是馬就任總統以來,所遭到最悽慘的待遇。

陳芳明剛在臉書發文指出,馬英九在抗戰紀念會上的演講,既反駁連戰的歷史觀點,也反駁了中國對抗戰的解釋,其神情顯得特別焦躁而憤怒。他解釋,馬在2008年當選總統之初,就藉由金溥聰的對外發言,表示將在任內訪問中國,兩年來也不時釋出馬習會的主觀願望;但馬如此忠誠地執行「九二共識」、自我矮化,習近平卻完全置之不理,視其如無物。

陳芳明表示,反觀連戰所受的待遇,簡直是天壤之別。在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前,連戰就受到習近平的接見;現又受邀與各國元首在天安門平起平坐,參加閱兵大典,這可能是馬英九夢寐已久的場景,卻為連戰所取代。

且在朝拜習近平的行列裡,也出現了黑箱歷史課綱的主導者王曉波;這是北京欽定的人物,馬英九也納入其歷史工程計劃裡。如今奴才受到肯定,主子反遭到奚落,真的教馬情何以堪。

陳芳明諷刺,馬用了北京立場來寫課綱,但王曉波不僅肯定連戰,還進一步譏笑馬英九沒有歷史地位,這是馬就任總統以來,所遭到最悽慘的待遇。

陳芳明指出,連戰在9月1日與習近平見面時,最關鍵的內容,就是把「九二共識」提升到「法理狀態」;這是連戰追求歷史地位的企圖,也是投降主義者的人格寫照。他分析,從國共合作的歷史來看,第一次是1925年到1927年,雙方共同敵人是割據的軍閥;第二次是1937年到1945年,共同敵人是日本;現在連戰所推銷的第三次合作,共同的敵人顯然是台灣人民。

陳芳明認為,連此次到北京朝拜,引來藍綠兩黨的同仇敵愾,他回到台灣後,恐怕很難過日子;他在兩邊所受的不同待遇,正好劃清了台灣與中國國的差異,所謂國共合作,在台灣根本沒有市場。因為共產黨可以代表整個中國,國民黨在台灣只是一個政黨,只能代表它自己,只要政黨輪替後,國共合作的夢想,就只是夢想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