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罵「CYLGNB」何解? 網友這麼猜…

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在臉書痛罵連戰前往中國閱兵,還連罵三次CYLGNB,引發網友好奇詢問何解?(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在臉書痛罵連戰前往中國閱兵,還連罵三次CYLGNB,引發網友好奇詢問何解?(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2015/09/03 11: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赴中國參加九三大閱兵,且附和中國立場,強調國共聯合抗日,引發全民譁然,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更氣得在臉書大罵:「不是東西、丟人現眼、自貶身價」、「你還要去閱兵?閱你個卡蹭(屁股)!」還連罵三次CYLGNB,讓不少網友好奇詢問究竟何謂「CYLGNB」?

有網友猜測,CYLGNB是「六字台式國罵之類的,沒法用文字寫出來吧?」,有網友則以方程式拆解,CY=雞歪+LG=懶(膦)鳥+NB=娘屄?有網友則猜是「賽你別 or 賽你老共ㄟ別,但都被管中閔否認,強調「不是,完全不是。」

管中閔在臉書回應廣大網友的詢問,說道:「抱歉,真不方便講。我在自己臉書寫的話,被搞得這麼大。我若真解釋了,明天別人還要做文章呢!」

事實上,管中閔「罵」CYLGNB已非首次,日前前總統李登輝投書日本媒體,提到二戰時台灣與日本是同個國家等言論。管中閔也連罵三次CYLGNB,強調這是很氣的時候會說的話,並要大家不要詢問縮寫意思,他不會公開說明。

儘管管中閔強調不會說明,但網友們仍心癢難耐,還說:「以後『CYLGNB』,可能變流行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