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浮編1206億歲入 立委痛批:刻意讓新政府上台無錢用

立委葉津鈴痛批行政院編列浮誇,會讓明年新政府陷入「無錢可用」的困境。(資料照 ,記者林正堃攝)

立委葉津鈴痛批行政院編列浮誇,會讓明年新政府陷入「無錢可用」的困境。(資料照 ,記者林正堃攝)

2015/09/02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新會期將審查民國105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但台聯立委葉津鈴痛批,明年稅課收入比今年大增新台幣1206億元,其中所得稅就增加1104億元。葉津鈴痛批行政院「心態可議」編列浮誇,會讓明年新政府陷入「無錢可用」的困境。

根據《聯合報》1日報導,台聯立委葉津鈴指出,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出為1兆9981億元,比今年成長3.3%,增加635億元,歲入編列1兆8446億元,比今年成長3.8%,增加679億元。但在政府財政不佳的局勢下,歲入成長率高於歲出成長率是相當罕見的。

葉津鈴質疑:所得稅收入哪有可能大幅增加?

葉津鈴批評行政院編列浮誇,許多單位編制預算還是以原先預估的經濟成長率3.28%推估,但根據行政院送至立法院的明年預算總說明,經濟成長率已下修為1.56%,且今年出口連續6個月呈現負成長,甚至已有多家企業裁員及實施無薪假,不可能達到3.28%的經濟成長率。

葉津鈴表示,我國景氣衰退不是短期能恢復,稅課收入能不減少已經是「上帝保佑」,行政院還大幅增列1206億元,根本是故意浮編明年歲入,讓新政府上台後,面臨無錢可用的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