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赴中看閱兵?陸委會拒公布名單 挨批放水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亭妃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政府三申五令不要相關人員赴中參加閱兵,但仍有約300人赴中;陸委會和移民署還不願公布名單,「嘴上說不宜,實際上在放水」。(圖擷自《陳亭妃》臉書專頁)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亭妃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政府三申五令不要相關人員赴中參加閱兵,但仍有約300人赴中;陸委會和移民署還不願公布名單,「嘴上說不宜,實際上在放水」。(圖擷自《陳亭妃》臉書專頁)

2015/09/02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前榮譽主席連戰等人赴中國北京參加九三閱兵,引發反彈聲浪,就連陸委會和總統馬英九都曾站出來表示「不宜參加」;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亭妃今天指出,民進黨團要求陸委會提供我赴中黨政人士、退休公職政務人員及將領名單,陸委會卻表示「不便公布」,讓陳亭妃痛批「嘴上說不宜,實際上在放水」。

《蘋果日報》報導,陳亭妃日前發函陸委會,要求提供赴中參加九三閱兵的黨政人士、退役人員,及12職等以上退休公職、政務人員名單。陸委會僅回覆,約200至300人赴中,其中僅1名向陸委會依《台灣地區公務員及特定身分人員進入大陸地區許可辦法》申請赴中,但拒絕透露姓名。而陳亭妃請內政部移民署提供名單,內政部則以名單涉及個人隱私機密為由不願提供。

陳亭妃質疑,包括馬英九、陸委會,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三申五令要求相關人員不應參加閱兵,卻仍有近300位相關人士到中國參加閱兵,根本就是「嘴上說不宜,實際上在放水」。

陳亭妃說,根據國防部昨送立法院的最新「104年中共軍力報告書」顯示,中共到現在還部署超過1500枚短程彈道和巡弋飛彈瞄準台灣,但台灣高階退休將領、退休公職政務人員竟然參加中共九三閱兵,以他們的身份適合嗎?

陳亭妃批評,政府再三強調不要參加,但赴中參加閱兵的人這麼多,這些黨政人士、退役人員、政務人員,領的是台灣人民繳的納稅錢、退休俸、退職金,難道不應公開嗎?政府是否根本說一套做一套,完全無法阻止退休公職人員赴中。

陳亭妃並指出,國民黨連戰、前副主席林豐正與前秘書長張榮恭都參加了中共閱兵,朱立倫跟洪秀柱應該說清楚,是否持續以「一中原則」捍衛連戰。

陸委會回覆說明。(圖擷自《陳亭妃》臉書專頁)

陸委會回覆說明。(圖擷自《陳亭妃》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