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民祭同台 蔡英文主場優勢、洪秀柱自招非客妹

蔡英文(左二)秀客語。(記者王駿杰攝)

蔡英文(左二)秀客語。(記者王駿杰攝)

2015/09/02 13:51

〔記者王駿杰、蔡孟尚/竹縣報導〕今天上午在新竹縣褒忠亭舉辦的義民祭,蔡英文、洪秀柱同台,兩人致詞時都用客家話和在場客家鄉親搏感情,有主場優勢的「客家妹」蔡英文幾乎全程都用客語致詞,比只說幾句的洪秀柱略勝一籌。

先致詞的洪秀柱用客語說:「我不是客家妹,我不會講客家話。」接著換回國語強調,會不會講客家話是另一回事,對客家鄉親的文化歷史背景深入瞭解,才是最重要的。

洪秀柱還問在場客家鄉親,「柱」的客語要怎麼說,然後強調中華民國是根「大柱子」,她希望為國家來好好做一番事情,希望義民爺爺大顯英靈,保佑中華民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選舉的過程平平安安。

接著致詞的蔡英文雖然不時低頭看小抄,但她幾乎全程都用客語致詞,可以用客語一一問候在場地方人士,還大方用客語說出:「我是客家妹!」贏得熱烈掌聲。

蔡英文說,她每一次回到客家庄的義民廟來拜義民爺,每拜一次就感動一次,衷心希望所有的客家鄉親,世世代代都記得義民爺的保鄉衛土精神,同心團結、貢獻社會,也祝在場鄉親身體康健、事事順心,「承蒙大家!」

洪秀柱秀客語。(記者王駿杰攝)

洪秀柱秀客語。(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