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附和「國共抗日」馬英九只喊話?

總統馬英九向中國當局喊話指出,抗戰歷史真相只有一個。(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馬英九向中國當局喊話指出,抗戰歷史真相只有一個。(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02 12:2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在國防部九三軍人節大會中致辭時,向中國當局喊話指出,歷史真相只有一個,抗戰是國民政府蔣中正委員長領導全國軍民艱苦奮鬥的成果。他身為中華民國總統,有責任將這段國家重要歷史清楚的交代,並傳承給後代,不容抹煞。

他並表示,大陸當局如果能主動以「面對歷史,實事求是;面對老兵,將心比心」的態度,公開表示「八年抗戰由國民政府領導、中共參與輔助」,既符合歷史,也展現高度,這樣才能獲得海內外華人的肯定。

馬英九再暗批前總統李登輝

馬也暗批前總統李登輝,他說,最近國內關於台灣人的抗日與抗戰有一些討論。馬說,他必須表達態度:絕對尊重不同族群的歷史記憶,也明白在歷史格局之中,人民面對時代與命運,有許多無奈與感傷。

馬表示,台灣多少前輩,前仆後繼,為了反侵略與反殖民付出心血、甚至生命,史實俱在,不容選擇性遺忘,更不能讓子孫不知道這一段歷史。如同于右任先生的詩句:「不容青史盡成灰」,這就是他的基本態度,也是中華民國面對國史應有的態度。而我們講述這段歷史,是為先烈先賢發聲,也讓當代社會對這段重要歷史留下見證,這是我無可迴避的職責。

馬總統表示,今年是抗戰勝利70週年,為了感謝國內外的抗戰前輩,從今年7月起,開始頒發「抗戰勝利紀念章」,到目前為止,已經發送了6653枚,其中大陸地區有705位申請,已經發放了402枚。

相關影音

總統馬英九2日出席「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暨104年軍人節」慶祝活動,頒獎表揚國軍楷模等獲獎人員。(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馬英九2日出席「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暨104年軍人節」慶祝活動,頒獎表揚國軍楷模等獲獎人員。(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