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左)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舉行第三次「連習會」。(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左)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舉行第三次「連習會」。(中央社)

2015/09/02 06:26

自由時報

連戰附和國共聯合抗日 朝野皆罵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連習會」昨在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連戰完全呼應中共「國共抗日」立場,從頭到尾未提「中華民國」,連戰還稱抗戰期間,「中國國民黨軍隊」在蔣介石領導下「正面戰場」重挫日軍,「中國共產黨軍隊」在毛澤東領導下「敵後戰場」牽制日軍。連戰也公開呼應習近平「兩岸共用史料、共寫史書」的主張,強調「我非常贊同」。

詳見連戰附和國共聯合抗日 朝野皆罵

共諜鎮小江判4年 退將許乃權3年

中國舉辦九三大閱兵前夕,台北地院昨宣判鎮小江共諜案,合議庭認定,中國解放軍退役上尉鎮小江,在台發展情報組織,吸收我現役、退役軍官,試圖刺探我方機密情報,違反國家安全法「發展組織」罪,判鎮小江四年徒刑;同案被告、去年參選金門縣長落敗的退役陸軍少將許乃權,判刑三年。本案仍可上訴。

詳見共諜鎮小江判4年 退將許乃權3年

最高法院決議 正副議長選舉亮票無罪

最高法院昨天就縣市議長選舉亮票爭議案做出重要決議,認定議長選舉亮票不構成公務員洩密罪!本案緣起最高檢察署在今年初,對九十九年間高雄市議長選舉亮票案提起非常上訴,盼最高法院統一法律見解,最高法院決議亮票無罪後,昨天一併駁回高雄市議長選舉亮票案的非常上訴,高雄市議會蕭永達等九名市議員亮票案仍獲無罪確定。

詳見最高法院決議 正副議長選舉亮票無罪

蘋果日報

撕票埋屍 徐自強20年來9度判死 死囚逆轉無罪

男子徐自強20年前被控與表哥黃銘泉、表弟黃春棋及好友陳憶隆,犯下建商黃春樹撕票埋屍並勒贖7000萬元案,他始終否認犯案,歷經法院9次判死、2次無期徒刑,纏訟20年。昨兇案發生整整20年,台灣高等法院更九審首度逆轉改判無罪,曾被羈押16年的徐自強聆判後激動地說:「終於等到這一天!」

大爆發 登革熱驟增至19死

登革熱疫情大爆發,全台死亡人數在加入疑似病例後三級跳,從4人暴增至19人,高雄巿的登革熱零死亡率也破功,昨通報一名49歲壯男疑因登革熱死亡,台北巿通報新增7例疑似病例,創單日通報最高紀錄,引發外界恐慌並質疑疾管署隱匿疫情。疾管署昨宣布成立「登革熱醫療支援隊」,即起待命南下協助救治重症患者,並首度將登革熱病例死因交由外部專家審查。

聯合報

連習「國共合作抗戰」 馬:歷史真相不能忘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昨天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時表示,「抗戰期間,國民黨軍隊由蔣介石領導正面戰場,共產黨軍隊由毛澤東領導敵後戰場有力牽制。」馬英九總統昨晚表示,紀念抗戰勝利,不是為了炫耀勝利,而是為了追求和平,「我們的信念是侵略的錯誤或可原諒,但真相不能被遺忘。」

比照藝人代言 檢察官:首長涉貪,政黨該罰

南投縣前縣長李朝卿涉貪被判刑30年,引起各界議論。有檢察官認為,政黨提名的首長,從政後涉貪判刑確定,政黨也有責任,政黨應該連帶受罰。

中國時報

打火兄弟歹命 出勤被撞死 不算殉職

屏東滿州消防分隊小隊長陳信宏在蘇迪勒颱風期間摸黑移除傾倒路樹,遭酒駕的鄭姓男子撞死,屏縣府向中央提報因公殉職從優撫卹,遭內政部消防署駁回,縣長潘孟安昨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指出,這不算因公殉職?什麼才算因公殉職?

最腥一夜 700萬通電話搶波卡

儘管台北市長柯文哲「禁止公開販售」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但台北悠遊卡公司最後仍是在北市府默許下於昨凌晨「電話訂購」開賣。雖然時段超冷門,但到昨凌晨4點18分,3萬張卡片已全數售罄。據統計,購卡專線1晚共湧進逾700萬通電話,平均撥1萬通,僅有6通成功撥入。儘管超熱賣,但這張AV卡,已為台北市政府寫下最「腥」的一夜。

鎮小江共諜案判刑表

鎮小江共諜案判刑表

最高法院昨天就縣市議長選舉亮票爭議案做出重要決議,認定議長選舉亮票不構成公務員洩密罪。圖為縣市議會舉行議長、副議長選舉,議員亮票、監票情形。(資料照)

最高法院昨天就縣市議長選舉亮票爭議案做出重要決議,認定議長選舉亮票不構成公務員洩密罪。圖為縣市議會舉行議長、副議長選舉,議員亮票、監票情形。(資料照)

徐自強、律師團在無罪布條上簽名,希望此案到此結束,還徐清白。(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徐自強、律師團在無罪布條上簽名,希望此案到此結束,還徐清白。(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